2012年2月1日星期三

一村人几十年选票换地契!



在我小的时候还以为他的名字叫做“马华”,后来我才知道他叫刘文丰,他曾经是我家乡代义士,也是我第一个知道名字的马华议员,在我的住的小镇,许多前辈帮他起了一个外号叫“Lau Bohong”,在308之前也有许多人当他是“神”,因为他用了几十年时间帮我隔壁的种植芭新村争取到了“牙兰”!

308霹雳州变天后,霹雳民联只需要7天的时间就可以批准999年的地契,这时那些当他是神的老前辈才知道什么是“晴天霹雳”,原来州政府要批准地契也只不过是“手板眼见功夫”罢了,但为何他需要用这么多年的时间呢?也许真的不是他无能,其实是整个马华本来就是很无能。

他是不是真的bohong我不知道,不过听前辈说的,当时每一届大选都是同一个话题“争取牙兰”,可恨的是用一整个新村选民的选票,也不知过了几个大选才换到了地契,可悲之极,也许以前的人比较单纯,到了现在可能还会有人感恩,如果是现在遇到我们这些70后,肯定会送他一句《PKHKC》!